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专题系列

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新时代

时间: 2020-03-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闯出来的昆山之路,融出来的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是苏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时代精神,也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作为一名九三年轻社员,更要积极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解锁其中内核,以拼搏为第一姿态、以实干为第一职责、以履职为第一使命,努力答好新时代答卷。
  学习“三大法宝”,就是要一往无前追求最优目标。学习三大法宝,就是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创造条件抓机遇的拼劲,我们青年九三社员也要做到这样。2017年,我作为积极分子参加九三学社活动,旋即被九三人的民主科学精神、潇洒儒雅人生态度所感怀,“我为社会争贡献,我为九三争光彩”主题活动的开展,更加树立了我跟随九三人坚定前行的信心。我努力向前辈们看齐、认真为组织做事、主动承当各项任务、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也逐渐获得了同志们的认可。回顾以往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些成绩,但整天忙忙碌碌沉溺于事务主义,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还不明显。作为青年委副主任,应该主动考虑这几个问题:如何和青年社员们一起接过接力棒,一起挖掘自身潜能,一起开拓创新争先锋?目前青年委还缺乏自己的品牌,在社会上还没有影响力,组织生力军的战斗力如何进一步提升?今年通州九三25周年,该如何以优秀实绩来为组织庆祝?通过这次“三大法宝”的学习,无疑更加坚定了我们拼搏奋斗的热情,鼓起了我们“有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情怀。
  学习“三大法宝”,就是要一着不让立足干事创业。新时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代,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作为九三社员,在秉承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履行自己的参政议政的职责。去年,我有幸参与了市政协发言材料和区政协一号提案的写作,面对紧急任务和关键任务,我把每天都当做截稿日,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全力以赴,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在去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中,我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细致的调研,有三篇信息被省九三录用。作为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今年我还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主动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适当途径向党委政府反映,推动群众身边的小事、杂事、烦心事快速有效的解决。面对当前南通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期,我将深刻认识新形势、把握新趋势、研究新政策、明确新要求,认真分析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客观规律,为党委政府工作出谋划策,积极建言献策。今年还要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引领作用,积极准备调研课题,和大家一起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措施,通过形成较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实现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的创新。
  学习“三大法宝”,就是要一心一意当好参谋助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是要做好青年委员会和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参谋助手。我是通州九三青年委员会和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副主任,要协助好两个委员会的主任做好具体的工作,两个委员会成立的时间都不长,对标苏南、浙江等先进地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按照工作计划,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每一件事。二是要做好主委会的参谋助手,主委会是组织前进的掌舵者,服务好主委会的工作就是在服务通州九三的大局,有大局方能谋大事、成大事。主委会一直以开拓创新作为工作目标,我要拿出青年人独有的朝气,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以自己的涓涓细流汇成通州九三事业的汪洋大海。要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在认真专研业务中,熟悉掌握参政议政所关联部门的基本工作情况;在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将自己的前途和九三的发展有机契合在一起。习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让自己在接力跑中找准着力点,积量变为质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更精准的当好参谋助手。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已经翻过了很多山岭,还要攀越更高的山峰,新时代的我们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九三的年轻人,一定要把握这次学习活动内涵和精神实质,艰苦奋斗,风雨兼程,不负韶华,在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篇章中,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