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专题系列

学习“三大法宝”,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 2020-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 ]

  苏州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过程中,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九三社员,一名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普通教师,不禁自问: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九三社区委的建设,为南通的发展我需要做些什么?当个人的职业使命感与社会的建设发展联系在一起时,敢于直面、勇于担当,大有作为便是青年人肩负的使命。我们要从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上与身边的先进典型对标找差,不沉迷过去的成绩;在工作干劲、创新激情中找距离,激发工作动力;从行动执行上和争先创优上找不足,以迎难而上的勇气、突破常规的胆气和奋勇超越的锐气,推动实践谋求再创新再发展,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首先要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作为青年教师,不能辜负激情燃烧的青春使命,应该肩负起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要对自己有长远规划、敢打敢拼,要拓宽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方法,要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拼搏、创新、探索是概括新时代教育的三大理念,尊重学生,引导学生学会承担责任,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服务,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为人民教育服务中的一份子。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了,成为行家里手,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样样学在前、走在前,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抢,努力成为单位的先进分子,成为系统的学习榜样,不愧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身份。
  作为九三青年社员,把个人的青春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江河,做到不辱使命,开创未来。必须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继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思想牢固的“桥头堡”;必须志存高远,探索真知,求实创新,服务大局,既要关心国家大事,也要反映社情民意,争当参政议政的“排头兵”。这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争,更应以身作则,冲在前面,勇挑担子,不负期望,在组织活动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
  2018年加入九三学社以来,面对社区委的培养和要求,我把虚心向九三优秀的前辈们学习,积极参与组织活动作为基本要求,主动参加社区委各项实践活动,先后参与“争做合格社员”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聆听学习九三专家们的工作培训和讲座交流,深入领会“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精髓;参与社区委青年委员会的创建,并且挑战自我,通过竞争上岗担任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积极承担社区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协助支社领导开展工作。作为参政议政委员会一员,时刻谨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观察社会生活,了解民生民意,通过外出参观调研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撰写信息和提案,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水平,已经有3篇社情民意信息被九三江苏省委录用,一篇模拟提案通过南通市政协会议审查立案。我还加入了宣传委员会,发挥自身教育专业优势,参与组建思政宣讲团,从民主党派角度给学生们讲述“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小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通州九三和社会发展努力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回顾这两年来的九三工作,面对一次次的困难与考验,敢于担当、砥砺以恒,努力作为,争做知行合一的九三社员,正是我自己努力践行自我发展、争优创先的第一步。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但满足过去便是对自己未来的否定。接下来的一年,我将时刻牢记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职能,保持永久的进取心,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完善自我,提升赶超;在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建功立业,争优创先;在参政议政上,深入调研,关心关注老百姓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职责。
  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作为一名九三青年社员,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以“做就做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第一”的信念激励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往直前。
  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活动中,主委会将率领社员将再一次前往蒋巷村,实地感受蒋巷村的巨大变化,零距离领略常德盛老书记的精神风貌,培育团结创新担当奉献的领头雁精神,带领全体社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敢为人先,再创通州九三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