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新闻资讯

通州九三精彩亮相区政协大会

时间: 2021-01-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1月11-14日,通州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积极引导全体社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会议期间,通州九三22名政协委员全数全程参加会议,提交党派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77件,占区政协大会提案总数的28.2%,再度在通州区参政议政舞台上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政协委员发言大会是政协全会的重要看点,是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和履职方式,通州区政协副主席、通州九三主委季平主持该会议。季小军副主委携通州九三集体提案《关于顺应经济双循环新要求 构建我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大会发言。
      政协委员述职大会是委员展现履职风采的重要平台,社员刘亚华作为优秀委员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汇报。
      通州九三的社员们用有温度的选题、高质量的成果,充分展现了通州九三聚焦中心、关注民生、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获得了认可与赞誉。
      会议期间,区政府、区政协联合表彰了了2020年度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通州九三有10件提案获得表彰,分别是被列为“一号提案”的通州九三党派集体提案《关于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建议》、社员张剑枫的《关于加强不动产交易协作和信息共享的建议》、社员许建忠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管控的建议》、社员钱栋梁的《关于持续发力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社员王建华的《关于加强食品(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的建议》、社员黄晓林的《关于加快家庭农场发展的建议》、蔡志兵副主委的《关于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创新智谷的建议》、邱少波副主委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区绿色信贷的建议》、社员尤锦山的《关于合理开发“张公祠”,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建议》、社员彭小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
       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获评社情民意先进单位,通州九三的《关于合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员蔡志兵、季小军、刘亚华、张晓燕、费毅、黄晓林获评优秀政协委员,社员邱少波、张剑枫获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