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协商监督

通州九三成员倾情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 2016-10-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一直为全社会所关注。 9 30 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举办市民开放日,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现场观摩农产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指挥中心,详细介绍农产品和其他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产品检验检测的具体流程,以展示对食品、农产品等的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被邀请对象中包括通州九三 5 名成员。
在实地参观相关实验室,了解检验流程过程后,通州九三成员对检测中心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这对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帮助市民辨别优劣真假起到很好的作用,市民开放日则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我区食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过程和监管情况,也为市民更好地维权开辟了新通道。同时通州九三成员对进一步发挥检测中心的作用,提前预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经营环境提出了 10 余条建议。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是由原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区质监局、药监局相关职能机构合并而成,目前工作人员中有两名九三成员。其中,九三成员王建华原为通州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在组建后的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农产品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另一名九三成员徐剑作为质量负责人,是技术骨干。据王建华介绍,综检中心承担了全区的食品、农产品和工业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可对豆制品、肉制品等 88 类食品以及理化、重金属、农药残留等 247 个参数进行检验,对家用煤气表、加油机、商用电子秤、商品定量包装等涉及民生的项目及长度、温度等工业基础仪器设备进行计量检定等。 8 22 日运行以来,已抽检农贸市场、超市农产品 500 个批次,合格率百分百;编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简报 5 期;检测工业产品 4000 台(件)。
 
丁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