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协商监督

社区委市区“两会”参政小结

时间: 2014-02-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九三学社通州区委时刻不忘肩负的职责,把参政议政作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每年市区“两会”参政议政主战场的作用。在2014年1月召开的通州区“两会”上,社区委围绕通州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政协提案42件(其中党派集体提案8件),人大建议11件;在南通市“两会”上,通州九三社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提交政协提案6件,人大建议4件。通州九三的集体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化服务的建议》被区政协大会列为发言提案。
  为了能在“两会”期间提交高质量、有份量的提案、建议,社区委作了大量准备工作,及早作动员部署,明确相关要求,并通过手机短信形式提醒全体社员积极参政。在区“两会”召开前,社区委以支社为单位分别召开了“模拟提案”交流点评会,今年全体社员共交流“模拟提案”六十余件,社区委领导都一一点评,提出不同的处理方案。通州九三对于上级九三和区政协分工的调研课题与会议发言,认真组织调研,数易其稿,《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提高投资效益的调查与思考》和《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两个课题成功中标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招标课题。《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提高投资效益的调查与思考》并被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转化为省政协大会的发言材料;领办的九三南通市委2件调研课题与社区委确定8件调研课题,均转化为党派集体提案在“两会”提交。通州九三参政议政质量为逐年提升。
  各位社员,我们要牢记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能力,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寻求身边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法,切实提高提案、建议的含金量。各支社要在近期内确定好今年的调研课题并上报机关,全体社员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今年的中心工作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全年要有1件以上社情民意、模拟提案上交机关;社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更要发挥好优势,在明年的“两会”上每人要有2件以上的意见建议或提案提交。我们要以参政议政为履职着力点,奋发进取,不断开创通州九三工作新局面,为通州走在苏中新一轮发展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