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协商监督

季平副主席督办通州九三重点提案

时间: 2016-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9 19 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通州区委主委季平率领政协和通州九三有关人员,来到十总镇十总居、二窎居,调研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情况,就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00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开展督办活动。
近年来,我区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一批会种地、懂技术、会操作、善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脱颖而出,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管理实现了长效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河道整治管理、绿化管护等实现了常态化。我区继续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全覆盖工程列入全区的特色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已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定收、尽收、日产、日清等总体目标。在此基础上,我区将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筹集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资金,强化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的维度,不断细化工作内容,切实发挥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的效用,全面提升农民对农村公共服务的满意度。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以党派集体提案的形式,在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被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上,区委农工办和区财政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情况。季平副主席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镇要加强整体规划,统筹资源均衡配置,推进农村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提高农村综合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更多更优的公共服务。
通州九三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