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九三风采 > 学社风采

通州九三政协提案得到认真办理

时间: 2017-11-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31日,区政协对区公安局、住建局和区农委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从这三个部门的汇报材料中,可以看到通州九三在年初政协大会上的提案得到了认真办理。
  农业现代化是农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是“十三五”农业提质增效增收的现实举措。为此,通州九三提出了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建议。今年以来这方面工作取得较快发展,通州台创核心园年内新增项目31个,完成项目投入1.3亿元,新增设施面积14000亩;完成盛夏速冻蔬菜项目主体厂房建设,金土地物联网和平台建设项目正在实施。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2家,新增新产品销售额1.2亿元。已经建成了各具特色的加工集中区,如刘桥出口农产品加工、石港粮食加工、畜禽新产品加工和十总果蔬加工集中区。邱少波关于农业科技和农民增收的提案,区农委在工作中注重做到加强农民培训,提高科技素质;通过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的实施,强化科技推广;积极为本地农副产品开辟新的出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韩振新提出将南山路南段、青年巷改为单行线的建议后,区公安局与住建部门进行了会商和实地勘查,结合主城区道路优化工程,通盘考虑中医院、大润发超市、金游城商业圈的交通现状,确定了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为加快打造“水韵通州”城市品牌,按照季彩群提出的加快我区黑臭水体整治的建议、许建忠提出的及早预防南山湖及霞东公园湖水蓝藻的建议,区政府投资2200万元,实施南山湖周边水系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对南山湖25.68万平方米水域及浅水区域进行水生态治理,通过削减和控制氨氮、总磷、总氮进入,防范和减少蓝藻爆发,整个工程2018年底前竣工。此外,投入资金2780万元,治理城区黑臭水体。五一河黑臭水体整治已经竣工,八角亭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即将进场施工,十四总港至纵一河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开工。结合毛东云关于健全小区物业管理机制的建议,区住建局牵头制定了《进一步提升全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由区政府印发执行,下发了《城区住宅小区“42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每月对物业管理小区检查4次、通报2次、点评1次,及时交办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加大物业企业信用考核并分别给予奖惩,建立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个人信用考评体系,规范和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