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九三 > 通州九三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简介

时间: 2016-08-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以下简称通州九三)成立于1995年,下辖医疗卫生、农业经济、综合、科技教育、建筑5个支社,共有社员58名,其中女社员16名,退休人员12名;高级职称44人,占总数76%。社员中担任南通市政协委员4人,南通市人大代表2人,通州区政协委员15人(含副主席1人,常委2人),通州区人大代表3人(含常委2人)。

  通州九三注重组织建设,先后制定、完善了《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组织工作制度》、《参政议政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职责》、《支社工作规则》、《发展新社员规程》和《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与社员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联系制度》、《参政议政奖励办法》和《宣传工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各项工作走上了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先后组织了“学习年”活动、“社史教育年”活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调研年”学习活动,开展了“责任比黄金更重要”大讨论”,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素质。

  通州九三注重参政议政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南通通州实际,就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进行模拟提案,近五年来,通州九三共在南通“两会”上提交政协提案45件,人大建议21件;在通州“两会”上提交政协提案292件,人大建议42件。有31件提案被通州区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提案,2件建议被通州区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建议,3件建议被南通人大评为优秀建议。通州九三还积极申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招标课题,承办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课题,已连续4年中标并圆满完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招标课题调研任务。2006年以来,通州九三有7篇论文入选“九三中央论坛”与“江苏九三论坛”。通州九三一些党派集体提案,被区委、区政府等部门转化为决策内容。2007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实现“两集”发展》的集体提案提交后,中共通州区委主要领导十分重视,专门作出批示,中共通州区委把2007年定为科技创新年。

  通州九三常年开展“我为社会争贡献,我为九三争光彩”主题活动,引领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努力服务社会,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社员发表(交流)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专利44项,获各级表彰奖励200余人次,出版科技专著5部,小说、文学作品二十余部(篇),获各级表彰奖励三百六十余人次,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十佳青年”、“科技功臣”和“劳动模范”。

  积极组织社员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科技支农、义诊咨询等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2006年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第十七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特别贡献奖。

  通州九三还十分注重宣传工作, 2007年开通了“通州九三”网站,及时发布组织的各项活动信息,为社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为社会了解九三学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由于配备了专职的组织宣传干部,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近年来,先后被全国、省、地级新闻媒体及各大网站录用稿件510余篇,极大地提升了通州九三组织的形象。

  通州九三成立以来,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来通调研时充分肯定了通州九三的参政议政工作,社中央组织部文文部长、宣传部穆建民部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张亚忠主委来通州调研时都高度评价了通州九三的工作,通州区委主要领导也对通州九三工作作出批示给予赞扬。他们连年被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评为先进集体,多次受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表彰,连续三次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学社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实现了“三连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