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九三风采 > 社员风采

凯瑞家纺梦  生活方程式——记九三学社社员、江苏凯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兵

时间: 2020-04-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彼岸歌声,无数次度我于沉沉夜海。在时光隧道里,逆流而上,寻觅最美的温柔婉转情缘!”这不是歌,却胜似歌,这不是诗,却有诗一般的情怀,这就是九三学社社员、江苏凯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兵的家纺梦!           
  一、昨夜西风凋碧树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凯瑞家纺已由碧玉变成双十年华的少女,愈加朝气蓬勃,青春焕发。而青春正是实现梦想的最好时机,因为追梦需要勇气与坚持,而青春有着无限的热血与激情!
  上世纪90年代初,和众多家纺人一样吴卫兵也是从小打小闹,摆地摊卖货,走家串户起步,也正是他不畏艰辛的彳亍前行,永不言弃,才让他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兴起,无疑是吴卫兵人生的重大转折点,从此,他的名字和“中国家纺”紧紧连接在一起。毫不夸张地说,今天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已然成为全球家纺行业的一个“专用符号”,经过40年的发展,如今已稳稳登上家纺行业的制高点。伴随家纺城的发展,吴卫兵也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步步成长为江苏凯瑞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江苏壹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家纺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
  回眸这充满传奇的创业史,二十年风雨洗礼,凯瑞早已跨过企业发展的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此刻,摆在吴卫兵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止步于此等着企业进入衰退期,要么变革,让凯瑞像一只鹰王,撕扯掉厚笨的羽毛和沉重的老喙,实现鹰王重生,再创更加辉煌的明天,吴卫兵毅然选择了后者,并以靓丽的风采站在家纺行业的潮头。
  成立于1999年的凯瑞家纺,因其优秀的品牌和产品曾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3A信用等级企业、南通市质量标兵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名牌、中国家纺十大品牌等多项荣誉,2019年实现销售额2.5亿。
   凯瑞的风生水起也许有人会说是一种偶然,但当您了解了吴卫兵的企业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您自然又不得不说凯瑞的成功是一种必然。 
  吴卫兵常跟员工说,企业的愿景是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提升企业的存在价值,应对企业危机,我们凯瑞就是要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家纺公司,铸就社会尊敬、客户满意、员工幸福的卓越企业。我们要以致力于提供更多优质产品给追求美好的人们,创造更多的事业机会给勇于进取的员工,重视我们的社会责任,让客户与企业,社会与员工得到和谐发展为我们的使命并以诚信、创新、共赢、卓越为凯瑞的核心价值。    
  吴卫兵所走过的每一步虽然低调不张扬,但是一直被关注,从未被小视。
  无独有偶的是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也是通州人,吴卫兵常说:“我从小就耳濡目染,口口相传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故事,我坚信,把家纺行业打造成好货不贵,给老百姓带去更美好的生活是一份伟大的事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家纺人的初心,建设家纺强国是家纺人的使命,为家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吴卫兵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秉承张謇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理念,要为中国家纺闻名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成大业者,除了拥有长远战略眼光、缜密思路、博大胸怀,最终还得靠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二、众里寻他千百度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於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吴卫兵是一个不甘寂寞而寻求挑战的家纺人,与其说他是一位儒商,倒不如说他是一位家纺行业的探险者和开拓者。   
  正是骨子里带来的鹰王的霸气,吴卫兵的触角触碰了南非,他的脚步也踏上了法兰克福!      
  2017年11月,凯瑞大家长吴卫兵亲自挂帅,怀揣着“被泽全球”的美好愿景,前往南非的“诸城之母”——开普敦参加“南非国际家纺精品展”。  
  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览会,是该领域规模最大、国际性最强的展会,其在业界同类展会中的领军地位不可撼动。同时,其对于流行趋势的精准预测使其一如既往地站在全球家纺用品潮流的前沿。   
  2018年新年伊始,凯瑞国际业务团队就踏上梦想旅程,飞往大洋彼岸的德国,参加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他们选择了永恒的事业——向全世界提供健康、舒适的家居用品,创造人类幸福的家居事业!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爱过才知情深,醉过方知酒浓,经历过才会懂得快乐是每次痛苦后的释然,是挫折后的复起,是孤独时的慰藉。正因为追梦的旅程最荆棘坎坷,所以才最快乐!       
  正是带着这样的使命感,2018年初,上海家纺展期间,南通微供市场在微供展区举办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媒体见面会。在媒体见面会上江苏凯瑞家纺科技有限公司与杜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杜邦此次将新材料应用于家纺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意味着高科技引领的新趋势已经到来。  
  Sorona亚太区区域总监蔡培锦谈到,杜邦此次研发的新品是杜邦进入21世纪来最重要的发明。因为新的产品是用生物基提炼出来,原料来自天然植物,不仅可以减少石油的使用,还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更可以提升产品的性能。新的发明兼备了环保、高性能的特点,是未来的趋势。  
  通过与美国杜邦公司战略合作,凯瑞家纺在芯类填充方面带来全新的变革,通过特殊工艺制作出零甲醛,零添加剂的生态环保填充物——弹纶棉,在填充物方面引领家纺行业的新变革。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组建家纺联盟,打造生活方程式,帮助大家共同提升是吴卫兵又一个目标。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凯瑞积极拓展线上渠道,为企业和客户进行互联网科技赋能服务,创办“壹加”家纺品牌产业联盟,打造“生活方程式”品牌,顺应市场的变化和协同发展需求,运用现代高科技术,融合传统刺绣工艺,将品质、智能舒适体验、艺术与生活美学糅合,开创出凯瑞与众不同的科技智能寝具风格,为所有生活家们打造精致高雅的生活。
他努力将家纺市场上的优质产品进行整合,为消费者提供时尚的家纺产品,同时兼顾到好货不贵;它将家纺市场上的优质服务进行整合,给消费者科技与时尚结合的全新购物体验,同时提供更加贴心的售后服务;他将通过跨界合作融合发展的思路,联合品牌的跨界合作,抱团发展,让家纺家居行业形成品牌氛围,刺激消费者购买积极性!
  他一直在推动联盟向行业更好的方向迈进,他深知只有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大家需要共同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用生命唤醒生命,用生命感召生命,以帮助更多的人绽放生命! 
  三、映日荷花别样红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含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时光,这世间本没有平庸和绚丽的命运,只有肯挑战与不愿挑战的心。 
  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企业家社员的吴卫兵从未停止孜孜以求的步履和挑战自我的驿动的心。他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年,除了作为企业家应有的情怀和担当外,他把参政议政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又一个重要阵地。  
  吴卫兵时刻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企业家社员的社会责任铭记于心,发挥其高素质的参政议政能力,彰显其敏锐而独特的视角与责任担当,他提出了颇有见地的高质量提案,展示了企业家委员靓丽的风采。他所提交的《关于扶持跨境电商发展,助力外贸生产企业转型的建议”和“关于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问题的建议”分别获得2018年和2019年政协的优秀提案。   
  除了两会期间提交提案,他热心于参加人大、政协的视察调研监督活动,凡是通知他的活动,他都克服困难,统筹好工作,想办法积极参加。2017年 9月16日,通州区举行区级机关部门特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半年度评议会议,吴卫兵以区企业家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了评议打分。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和“健康南通、活力南通、文明南通、绿色南通”为主题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于10月13日鸣枪开跑,吴卫兵利用这一契机,将凯瑞家纺与通州九三综合支社联合组队参加比赛,用阔步奔跑表达着对运动、对生活和对家乡的热爱。吴卫兵自始至终参与团队组建、后勤保障、合理分组、制定训练计划、根据训练动态,及时调整训练计划,充分的赛前备战,让参赛的队员以较佳的成绩全员抵达终点,让凯瑞员工和九三社员感受了运动的快乐和团队的温暖,展示了凯瑞员工和九三学社社员健康、活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吴总前行在圆梦的路上, 他的梦是如此的绚烂和精彩,从他员工大会记录的话语中不难体验他的梦境: 
  我们,怀揣着一个梦想,希望健康家居,被泽全球,共享美好人生!我们,肩负着一种使命,让生活因凯瑞而精彩!我们梦想有一天,凯瑞产品走进全球的千家万户,给各种肤色的消费者带来舒适的家居生活和美的享受。纵然狂风暴雨,纵然惊涛骇浪,纵然雾霭缭绕看不清灯塔的光芒,但仍有许多船舶选择去征服它,穿越它,期待到达梦寐以求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