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九三风采 > 社员风采

芬芳不扬叶自知——记通州九三学社社员、通州区政协委员、南通中信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张剑枫

时间: 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无世故气,无矜持气。她是张剑枫,一抹微笑常挂嘴角,即便相距甚远,仍能让人感受到阳光扑面而来,持久烙印。

当时只道是寻常

  张剑枫是一名注册税务师,也是南通中信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她建立完善诚信服务机制,努力为辖区内各类型纳税人提供涉税服务,为国家税收堵塞漏洞,为纳税人节约纳税成本,赢得客户认可。任凭工作繁忙,内心鱼鱼雅雅,她坚持每年义务举办多场政策性讲座,为辖区内各类纳税人提供义务咨询近千人次,这是她的一份情怀,而加入九三学社后,她更是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将这份情怀诠释到了极致。平日里,她忙于工作,在九三,也是履痕处处。这一帧,她正在通州九三“为企业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法律政策咨询活动现场热情地解答企业、个人的政策问题;这一帧,她正身立讲坛,在通州九三“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中,为九三社员及社会各界约80余人主讲《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这一帧,她作为九三专家工作站的成员正在为刘桥镇新联社区的企业家送去相关税务知识......当时只道是寻常,画面定格的是瞬间,她投入的却是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从未辜负组织的信任,总是能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也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坚持每年向各类慈善机构、公益性组织捐款,还常常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次,她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东社有个小朋友生病,家庭条件难以承受高昂的医药费,她立马打电话向电视台索要了汇款方式,匿名汇去一笔钱款,尽管电视台再三邀请她一同前去探望,顺便采访,但她极力婉拒了。人对社会的爱会发光,她觉得这都是应该做的。

全因浓酽有浓情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张剑枫在参政议政方面一直是个有心人。2017年,她凭借出色的参政议政能力,被九三组织推荐当选为通州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这一步,开启了她更为广阔的言路。
  张剑枫建言献策,有层次,具特色,见深度。这是通州九三主委季平对她的评价。逻辑自泥土中剥离,她总是能够从通州这片土壤中萌生出自己的观点。在对通州现代纺织、船舶海工、建筑等三大传统产业的现状与困难、以及可以转型升级的方向进行调研解析后,她撰写了调研报告《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财税政策分析和建议》;通过对通州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一些问题的思考,提出了《关于加快通州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建议》;针对如何加强我区国有资产监管这一问题,她提交了《关于提高我区闲置国有资产使用效率的建议》。身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她很擅长从身处的工作环境中发掘问题。当发现特定群体“小额贷款公司”存在定性模糊、无法吸收存款、资金短缺、无法纳入正规金融体系、税收过重、风险过高等一系列问题时,她便深入调研,向政协提交了《关于扶持小贷公司风险应对的建议》的提案。她捕捉力强,一次闲聊、一次出行或是偶然一瞥,她都能将瞬间迸发的灵感变得绵长,先后提交了《建议进一步优化支持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关于鼓励企业女工生育二胎的财税政策建议》、《关于变更中小学“仰卧起坐”体育检测项目的建议》、《关于加快启动我区老小区住宅安装电梯工作的建议》、《关于燃气公司增加燃气使用费银行网点以及增加缴费方式的建议》等提案。这些调研报告和提案并非诗和远方,而是源于真真切切的生活与当下,也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和落实。
  张剑枫的洞察力十分敏锐。去年,她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一主题,形成调研报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调研课题招标中被市九三录用,并被选作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的党派集体提案。今年,她积极投身南通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调研活动,以一颗发芽的心情,主动缩小问题的切入口,深入分析当前税收营商环境现状以及纳税人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期盼,并为九三学社南通市委撰写了《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只缘清香成清趣,全因浓酽有浓情,累累硕果,只因用心。


花未全开月未圆


  花未全开月未圆,张剑枫始终对自己有所要求,有所期待。她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坚定政治立场,锤炼道德意志,挖掘真知灼见,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九三社员”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她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每一次组织活动,她深入基层,了解、倾听、传达社情民意、群众心声。她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当下的路,期许未来清风匝地,有声。
  “爱学习”、“讲政治”、“常建言”、“有品行”、“争作为”,这是张剑枫为鞭策自己划下的一道道刻度,她也始终在努力践行着。为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她积极接受各类学习培训,先后参加了通州政协组织的赴苏北五市的专题调研、政协高新区联络组组织的各项调研、通州九三赴常熟市蒋巷村专题学习教育、赴通州区结对帮扶的陕西省镇巴县考察调研等活动,还参加了通州区政协组织的复旦大学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她很重视每一期信息沙龙活动,认真聆听社员间的交流建议,每年上报多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作为通州九三宣传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她也主动挑担子,每次参与活动都积极撰写新闻稿,为宣传工作注入活力。滚石不生苔,立足本职,张剑枫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她每年都要进修学习,参加江苏省行业协会举办的各类型业务培训和能力拓展班,深入学习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税务服务方案,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他优惠资质认定与研发费税收优惠运用实务操作,年度最新财税政策盘点及疑难问题解答等各类课程,她主动钻研最新的政策法规,分析最新的业界态势,力求打造最优质的税务服务。
  从对九三组织懵懂无知,到逐渐了解,到主动靠拢,到积极作为,这是张剑枫的成长历程。在她看来,基层组织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向心力都体现在组织活动中,只有我们每个社员都能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并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为组织服务,我们的组织才能迸发活力、蓬勃向上。她热爱自己的组织,只要有活动,她都会合理安排时间,尽可能参与其中,并主动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时间的魔力遇见了张剑枫的努力,如今,她已经是一名被九三组织高度肯定的优秀社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受到区政府和区政协嘉奖的优秀政协委员。

  张剑枫芬芳不扬,但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她的经历如弦外余音,如留香萦绕,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