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九三风采 > 社员风采

燕语呢喃知春晓 一身幽兰吐芳华 ——记通州九三直属支社主委 通州区党派服务中心 张晓燕

时间: 2019-05-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在成就更优秀自己的路上,她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一行欢歌,走过的路终成风景。这就是张晓燕,人如其名,眉眼含笑,温婉动人,如清风拂面,似月光皎洁。

起新篇勿忘初心
问前路莫不识君


  2016年,张晓燕离开三尺讲台,到通州区党派服务中心就职。这一决定,她没有后悔过。教书育人桃李芬芳,服务党派同样心系社会写春秋。面对新工作的全方面挑战,她选择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她热爱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履行党派职能的重要手段。从区政协组织的延安精神学习培训班,到浙江大学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再到南通九三在河北正定举办的“牢记初心 携手同行”专题学习培训班,都留下了张晓燕的身影。她说,她每年要参加30多场政协、统战部、九三学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在繁忙充实中学习、思考、感悟、提升,那一本本字迹娟秀的记录本就是最好的说明。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次躬耕播种,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沉甸甸的收获,结出丰硕的果实。在通州九三争做“四讲四有”合格社员演讲比赛中,她声情并茂,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天瑞海港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中,她撰写的《风雨同舟七十载 肝胆相照促和谐》和《改革开放 奏响民主党派的新乐章》两篇文章分别获得二等奖,并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评为入围奖。
  党派活动中心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她对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交办的大小事务,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从不敷衍拖延,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管家。女性独有的柔情细腻更是在她身上尽数展现,礼貌谦逊,真诚耐心,她已然成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士的贴心人。不管是老同志还是新朋友,遇到事情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她。各党派及成员均对她的工作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通州九三,她是直属支社的主委,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更是社内老同志的服务员、勤务兵。除此之外,她还负责具体财务工作,当好通州九三的内管家。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协助政协做好联络服务工作。作为机关一组的联络员,每次活动通知、材料分发、活动安排及时到位;作为委工委成员,撰写材料、参加考察一丝不苟;作为通启运河督察组联络员,拟订计划、人员通知按时完成。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连年评选她为优秀社务工作者,区政协评选她为优秀政协委员,在年度考核中荣获区政府嘉奖。

巾帼更有须眉志
良策只为百姓心


  九三学社社员和区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让张晓燕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深知,这份荣誉,需要足够多的担当来承载。在区政协与通州九三共同搭建的广阔履职平台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是她始终牢记的责任与使命。
  每年伊始,她都会围绕区委区政府关心的中心问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地区实际,仔细权衡,找准课题,认真开展调研,形成有效提案。加入九三组织的十三年时间里,她每年至少提交5份以上提案,涉及环保、教育、交通、城管、物业管理等多个民生领域。她撰写的《关于拆除通灵桥区域印染化工企业的建议》就是老百姓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区委区政府措施强硬,拆除了通灵桥区域9家印染企业。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纷纷点赞。在污染企业的拆除现场,她受到了极大震撼,深感铸造民心工程的重要性。在之后的交流会上,她继续就该地今后的规划建设再次提出意见建议。
  契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反映百姓心声,推动问题解决是她在工作中的最大动力与收获。细心的张晓燕发现,从通州行政中心至南通市行政中心没有公交班车,这一现况,无论是对于机关工作人员,还是来往于市、区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办事的老百姓来说都极为不便。她反复求证,利用各种机会倾听来自群众的心声,最终就此问题提出提案《关于要求解决来往市、区行政中心公交班车的建议》。2017年11月26日,新辟公交128路大站快线车的正式投入运行,给通州区市民带来了巨大出行便利,比起之前需要转车去南通市区至少节省了半小时的时间。
  2017年,她起草撰写《关于提高我区机构养老水平的建议》。为了让这份提案内容详实、分析准确、措施得当,在九三学社通州区委的支持下,她与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座谈,走访区内外六家养老机构,赴浙江考察五家机构养老院,在取得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区情民情撰写成稿,之后又多次召开讨论会,反复征求多方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前后耗时三个多月。最终,这份提案作为九三学社集体提案提交,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2018年,她报送的“加强弱势人群法律援助”课题中标九三学社省委招标课题,向通州九三提交社情民意信息3条,《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建议》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区统战部组织的调研成果评比活动中,她主笔的小区物业管理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一等奖。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奋斗永远在路上,张晓燕如是说。

  是歌,低吟浅唱皆美,是诗,雪林石屏成景,是她,惊鸿不自知,春桃犹未可,生如夏花,灼灼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