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议提案

通州九三召开“模拟提案”交流会

时间: 2017-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月9日、10日,通州九三在区行政中心召开“模拟提案”交流会议。

  会议由通州九三副主委邱少波主持。会场气氛热烈,每位参会社员都从问题现象、分析研究、策略建议等方面就自己撰写的“模拟提案”进行汇报,内容涉及社会经济众多方面,会上共交流“模拟提案”53件。

  社区委领导逐一作出了点评,逐件提出建议,对尚末成熟的“模拟提案”提出进一步深入调研和完善修改的要求。各支社汇总并初步把关后提交社区委,社区委将邀请区政协提案委领导和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较成熟的“模拟提案”将落实区政协委员或以集体名义在区“两会”上提交。

  “模拟提案”交流活动已举办多年,是社区委注重参政议政、提高提案质量的有效举措。社区委每年提前下发通知,广泛发动社员收集社情民意,撰写“模拟提案”,要求普通社员每人不少于1篇,社员中的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交不少于2篇。在2017年区“两会”上,通州九三共提交提案93件,占到全区的三分之一以上,并有数件提案被列入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