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议提案

九三通州区委一份提案被区政协大会安排为重点发言内容

时间: 2017-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2日召开的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大会上,由九三学社通州区委撰写并提交的一份题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打造绿色生态通州》的提案倍受重视,并被大会安排为重点发言的内容。
九三学社通州区委有一大批社员担任多届的区政协委员,有的还担任区政协常委,他们在区委的带领下,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经常为当地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在以往历次区政协大会上都提交了一大批优质提案,而且大都被大会所采纳,有的被安排为重点发言的内容,有的还被大会列为一号提案。在今年区“两会”召开前夕,他们分别就“通州区如何加强科学规划与管理,优化蓄水排水体系的功能,并以此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与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拟定了关于这份题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打造绿色生态通州》的提案初稿,接着他们又将这份提案反复修改、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正式提案。
在今年1月上旬召开的通州区政协大会期间,他们以九三学社通州区委的名誉郑重地向大会提交了这份提案。大会对此十分重视,并安排九三学社通州区委的代表在大会上作重点发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过分析认为,这份提案非常重要,其中观点鲜明,有理有据,内容翔实,尤其就当地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出的关于“实施规划引领,鼓励社会参与;加强财政支持,抓紧人才培养及技术研发;因地制宜,统筹有序建设;运用先进技术,加快设施装备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及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对加快当地绿色生态环境的巩固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正因如此,这份提案很快被采纳并倍受本次政协大会的重视。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杨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