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议提案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召开“模拟建议、提案”交流会

时间: 2016-12-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 1 2日,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以支社为单位分批次召开了“模拟建议、提案”交流会。为了在市、区“两会”期间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建议,通州九三学社每年都要在市区“两会”召开前开展“模拟建议、提案”征集活动。要求各位社员根据各自岗位特点,关心身边的人和事,换角度观察、深层次思考、全局观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从细微小事中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建议、提案。  
交流会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每位社员都汇报交流了已准备好的“模拟建议、提案”和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内容涉及经济、教育、文化、建筑、卫生、民生等众多方面。社区委领导对社员反映的内容都一一作出点评,提出不同的处理方案。一些成熟的建议则落实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交;有些则要求进一步完善修改,或进行合并修改,或组织人员进一步深入调研等。提案中发现有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材料,将指定专人一同深入调研、补充修改,形成提案后在区政协全会上提交。  
一直以来,通州九三都把参政议政工作列为各项工作之首,为了提交高质量、有份量的建议、提案,每年都要作大量准备工作,点面结合,认真动员部署,及时总结分析参政议政情况,明确下一步要求。主委会、区委会每逢例会都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分析和部署,所属的6个支社,也按照要求进行动员。在第四季度的全体社员大会上,都要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再动员,广泛发动社员收集社情民意,撰写“模拟建议、提案”,要求社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更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有2件以上的意见建议或提案在“两会”上提交。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