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规章制度

通州九三2012年加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 2012-04-1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的宣传工作,经主委会研究,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加强网站建设
  1、改版网站。结合通州九三的实际需要,四月份完成通州九三网页的调整改版,4月25日前把往年的重要材料及时发布到新版网页上,在五月初的委员扩大会议上进行观摩。
  2、办公室及时做好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通过在网上发布通州九三新闻动态、活动公告、组织学习交流,参与九三之家论坛讨论,不断提高网站的点击率,使网站真正成为宣传通州九三的阵地、社员交流的平台。
  3、把网站空间从东台迁入通州区信息化管理中心。取消在《中国通州》网站的“通州九三”子网站,形成与通州九三官方网站的链接。
  二、加强信息采编
  1、组建信息员队伍。为了及时掌握、宣传组织和社员的丰富信息材料,由主委会和各支社推荐若干名社员,四月底前组建一支信息员队伍并召开一次信息员工作会议。
  2、培训信息员。五月份组织信息员到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单位进行考察学习,邀请从事新闻工作有经验的老同志为信息员作一次学习讲座。
  3、落实信息任务。区委会和各支社的领导都要为九三机关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每人每年不得少于5条,由办公室统计并于年底公布并按规定进行奖励。
  三、开展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
  1、组织参加评比活动。积极号召通州九三社员参加通州好人、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活动。区委会计划推荐两至三位人选参加通州好人评比活动。
  2、及时总结宣传社员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年内组织撰写部分社员的先进材料,并积极向通州新闻媒体和上级相关媒体推荐报送。
  3、组织撰写一篇反映通州九三成立十五年以来在通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报告文学,争取年内在媒体发表。
  四、做好宣传交流
  1、根据与社员所在单位的联系交流制度,主委全年内与社员较多的卫生、建筑、农业等系统的中共党组织领导进行了一次上门汇报工作。
  2、第四季度召开一次“三创三先”汇报交流会,邀请上级九三领导和区四套班子、组织、宣传和社员所在系统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全面展示通州九三的风采。
  五、加强组织领导
  1、领导重视。宣传工作由主委会分管办公室的副主委负责,并及时向主委会汇报进展情况,并将宣传工作作为区委会例会重点研究的内容。
  2、机关办公室逐月排出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宣传工作列入九三机关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和先进社员评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