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规章制度

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支社工作规则

时间: 2016-08-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一、支社是区委会的基层组织,必须遵循社的章程,认真贯彻区委会的决议和决定。
  二、支社应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三、支社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四、支社的基本任务是:
  1.抓思想建设,提高社员的政治素质。紧贴党政工作大局和时政形势,组织社员以自我教育的形式,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新时期统战理论和社章社史,不断提高社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
  2.组织社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收集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支社每年向社区委提供一篇以上专题调研报告,社员每年每人向社区委提供一条以上社情民意或模拟提案。
  3.抓组织建设,提高支社的整体功能。组织工作应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精神。加强支社制度化建设,促进组织生活制度化,形式多样化,严格考勤制度。各支社领导成员要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好每一次组织生活,并大胆探索新的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与水平,以增强基层支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4.积极鼓励社员做好本职工作,在单位和社会工作中发挥好带头和表率作用,树立九三学社组织和社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5.关心社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社员的意见和合理要求。对有突出成就和贡献的社员,各支社要及时向社区委报告以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
  五、支社委员会由一名主委、一名副主委、一名委员组成,任期为第届五年,支社改选工作在市委会领导下进行。
  六、本规则由区委会制订,经市委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通过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