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动态

九三名师进校园 社会服务出新招

时间: 2012-05-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5月3日,由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科技教育支社承办的“通州九三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在通州区刘桥中学拉开帷幕。
  九三社员、南通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管宏斌就“关于填空题的思考”为高三学生上了一课数学课。管老师精炼的语言、诙谐的点拨、互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无处不显露出他丰富的实践智慧和过硬的教育教学技巧,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啧啧称赞。九三社员、南通市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通州英语学科教研员沈晓彦就“高考英语高分冲刺策略”作专题讲座,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详细解读了历年来各地英语高考中的知识点,解剖了考试中易出错误的原因,提出了当前学生复习要点。沈老师以其丰富的信息量和教学研究成果获得了阵阵掌声。科技教育支社副主委、通州高级中学教科室主任、南通市政治专业学会理事何忠锋召开政教老师座谈会,就中学政治教学的方法、政治高考的趋势和学生应试的方略与刘桥中学的同行进行交流,探讨目前政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引导与会教师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受到同行的赞许和夸奖。三位名师还和学校的领导及教师骨干交流了教育教学信息、研讨教育教学方法,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今后进一步地交流探讨。
  这次活动在刘桥中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高考的关键时刻,这些名师的到来无疑为农村学校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师生们近距离领略名师风采,受益匪浅,学校领导希望通州九三能将“九三名师进校园”活动经常化、长期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通州九三自去年成立科技教育支社之后,非常关注通州教育,一直在思考与探索如何发挥优质师资资源,为社会更好服务的途径与方法,这个活动也是通州九三社会服务工作的一次新尝试。